忘忧草轻轻摇

77【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他们太过分了

明日待曦:

    【我说到做到更文啦!啦啦啦啦~\(≧▽≦)/~】

 个人文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李熏然靠在卧室门口,看着沙发上的凌远和薄靳言相谈甚欢,再看眼表已是晚上十点过半,不耐烦地摇了摇头。

    他怎么可以这么白目,招了这个瘟神进家门?

    快下班时,薄靳言拿了一沓资料说要找他谈最近的案子,李熏然刚要给凌远发短信说自己晚回去,却听薄靳言说要去他家谈。薄靳言一副不容置疑的表情,李熏然竟鬼使神差地让他坐上了自己的车。

    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他们到家时,凌远也是刚进家门,正在翻冰箱。见跟着进来的薄靳言,凌远掏出了冰箱底的鱼。做好端上桌来,薄靳言用筷子插了两下,撇嘴说道:“鱼不新鲜,不应该清炖。”

    李熏然端着饭碗不耐烦地说:“清炖怎么了?想吃回家找简瑶给你做去,来我们家蹭饭就不要挑食。”

    薄靳言噤声夹了块鱼放到自己碗里,李熏然得意地看了眼凌远。凌远眼神里有一点责备,再看向薄靳言时也觉得好笑,一向趾高气昂的薄靳言此刻像只等待领养的猫,垂头丧气。

    李熏然吃着饭,跟凌远抱怨队里忙了个底朝天,凌远只是微笑听着。一餐饭吃完,李熏然端碗去刷,薄靳言悄悄靠近凌远问:“你不觉得你们两个的对话特别没有营养吗?”

    凌远答道:“有吗?我觉得很好啊,那你每天跟简瑶聊什么?”

    一听这话,薄靳言的表情僵住了,整个人忙不迭地退后,缩到了沙发里。

    李熏然在厨房里喊道:“薄教授,你不是要讨论案子吗?”

    薄靳言翻出了资料,凌远好奇也看了几眼。待到李熏然从厨房出来时,薄靳言已经跟凌远不知道聊到第四重话题了,案卷被扔在桌子上。

    李熏然终于想起来了点不对劲,躲进卧室给简瑶发信息。

    “瑶瑶,你们家薄靳言赖在我们家是什么意思?”

    “他爱在哪呆着在哪呆着,不用告诉我,我才不管他呢!”

    “你俩因为什么吵啊?”

    “我不想下班回家还听他各种理论了!”

    “那你就让他来我家说啊。”

    “反正他跟凌院长聊得来啊。”

    “所以这是坑我呢?”

    “你就当做好人好事吧!”

    “你明天来把他领走!”

    果然,根本就不干案子的事儿!

    沟通原主人未果,李熏然只好眼睁睁看着薄靳言和凌远一直聊着,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他的游戏都打了好几章了。

    眼看着十点过半奔着十一点去了,李熏然觉得不能再坐视不理了。

    他径直进了卫生间,步子拖得擦擦直响,开了水龙头哗啦哗啦地洗漱。薄靳言浑然不觉这有什么特殊的意味,凌远眼角瞟了眼卫生间,嘴上轻笑着。

    李熏然出了卫生间,薄靳言还说得颇有兴味,凌远越过薄靳言的头顶看向李熏然,显然也开始心不在焉。李熏然走过去,坐在沙发飞出的一侧,擦着脸说道:“你是打算在这儿住下了吗,薄教授?”

    薄靳言眼睛飘向一边,“瑶瑶最近心情不太好,傅子遇也不在家。”

    “你们两个吵架了吧?”李熏然幸灾乐祸地问。

    薄靳言面无表情,“我们只是需要各自冷静一下。”

    “那你就到我们家冷静?”

    凌远看着薄靳言的样子实在是有点落魄,拉了李熏然起来,把他塞进卧室,“你把被褥搬出来一套。”

    李熏然嘟嘟囔囔地进了屋,凌远把沙发一拉,摆成了床。

    李熏然抱着被褥出来,看着舒展开的沙发,说道:“这沙发精我还没睡过呢,先给你睡了。”

    薄靳言不解:“什么?”

    凌远在一边忍俊不禁,赶紧铺好床铺,又把李熏然赶回卧室。凌远洗漱完出来时,李熏然正扒着门框和薄靳言道“晚安”,凌远按着李熏然的脑袋,推着他进了屋。

    两人关好卧室门,在床上躺好,凌远忽然乐不可支起来。

    “你笑什么?”李熏然拧着脸问道。

    “你跟薄靳言置什么气,他都被简瑶赶出家门了。”

    “那也不能来打乱我的生活啊,还骗我要商量案子。”李熏然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打乱什么了?”

    “你……”李熏然看着凌远,讪讪地收了话头。

    “跟你抢人了?”

    “你们爱聊多久聊多久,你要不要现在出去接着聊?”

    “觉还是得睡的,”凌远看了一会儿李熏然,按了按他的脑袋,接着说,“李警官也是得哄的。”

    “我用不着你管!”

    “你跟简瑶说了没有?”

    “说了。”

    “那他要在这儿呆多久?”

    “你不是挺乐意他在这儿的吗?”

    “我那是礼貌!”

    “我看是热情过劲!”

    “他两口子吵架,不是也得咱俩陪吵一架吧?”

    “那就睡觉!”李熏然把头埋进被子里。

    “晚安。”

    “晚安。”李熏然闷声说道。

    第二天一早,凌李两人在厨房里窃窃私语。

    “你说薄教授一晚上都保持这个睡姿?”凌远想着刚才经过客厅时看到的薄靳言直挺挺躺尸一般仰卧在沙发床上的姿势,问李熏然道。

    “我怎么知道。”

    “不可能一点都不动吧,可是看被子一点褶都没有。”

    “那倒也不一定,只能说你这种人是无法理解的吧。”李熏然看着凌远不屑地说。

    “你睡觉也不是一丁点不动啊!”

    “起码比你老实!”

    “你是炮仗吗?一点就着?”

    “我一会儿还得开车带他上班去……”李熏然的脸色灰灰的。

    “送佛送到西,李警官。”凌远拍着李熏然的肩膀。

    “哎,我昨天一定是脑子进水了。”

    “来,安慰你一下。”凌远拽着李熏然亲了一下。

    两人一不小心,亲得时间长了一会儿,分开抬起头时,竟发现薄靳言正站在厨房门口。

    薄靳言摸了摸后脑勺,转身就回了客厅,他悠闲地往桌子前一坐,问道:“早饭吃什么?”

    凌李两人对视一眼,李熏然翻了个白眼,去收拾床铺了。

    吃过早饭,三个人出了门,薄靳言坐进了李熏然的车。看着两人随车离去,凌远默念,确实得想法把薄靳言送走,自己都没享受过被李警官送上班的待遇呢。

    薄靳言来得莫名其妙,消失得也无声无息。下班时,李熏然还在盘算着怎么溜走,却收到了简瑶的信息。

    “靳言今天竟然回家了。”

    “那不好吗?还能一直赖在我家吗?”

    “你们两个是不是又干了什么晃瞎人眼的事儿吧?连他那么迟钝的人都被逼回家了……”

    “没干什么吧,最多一点……”

    “熏然,你没救了……”

    晚上回家,李熏然躺在沙发上,惬意地看着凌远收拾衣服。

    “这就算把薄靳言送走了?”凌远也是觉得莫名其妙。

    “算是吧,虽然方式有点奇怪。我们哪有那么夸张?”

    “再说这是我们家里,管我们干什么呢。”

    “就是!给我倒杯水。”

    “你要不要吃水果?”

    “要是有最好了!”

    “我看你最好吃!”


    夜晚,薄靳言家里。

    “你到底在熏然他们家看见什么了?他俩干嘛了?”简瑶兴致盎然地问道。

    “他们两个竟然把牙刷放在一个牙缸里!就算是情侣也太奇怪了!”薄靳言义愤填膺。

评论

热度(236)